Anoyker アノキ.

费解

「 烟花·龙·光熙 」

#新年快乐。

#光熙&龙向。

#1000+

#ooc歉。


"龙,不喜欢冬天。"

她说。


正因  暖去兮寒至,衣衫褴褛兮食不济,就连野兔也要冬眠,暴天而来的烟火也要恐吓。就是这样的冬日,超越寒冷的存在束缚住她的手脚,麻木了生来敏锐戒备的神经,令稀松平常的疼痛入骨钻心。


魔人的大脑经受不住计算,但稀薄的空气,皮肤接触到的寒冷已经让龙意识到自己没资格再徜徉于山间。被囚禁于无尽地底,此时此刻她已永远失去故乡。黑暗中,所有生物的一声一息仅存在于她的呼吸。剜骨痛感不但来源于伤口,还有手足腕间沉重的铁链。她不屈服,更不愿被罪恶的人类所绞杀,于是名为龙的魔人嘶吼着,负伤的躯体紧紧蜷缩,似乎是示威的象征。


那天也许仍是冬日,毕竟昨夜梦里还清晰看见山间一片雪花落下。


"…魔人的大脑与人类不能相提并论,但这东西似乎是能听得懂人话的存在……"


龙长久的在无声黑暗中蜷缩,于是稍有动静便震耳欲聋。紧随其后,纷至沓来的脚步声在黑暗中传来,让她清楚知道自己的处境,更确切的说是本能,这种本能令龙感受到死亡。


"光熙……虽然你在日本名盛一时,但回到这儿,照样得…规规矩矩。"

"别忘了,生杀大权……可掌握在元帅手里。"


混沌之中,人声与脚步声交集显得如此突兀。龙无暇去听他们说了什么,即使努力,无尽痛楚与饥寒交迫也使她不得集中。


"好,让我见她。"


能辨认出微微低沉的,似乎是女声,跟着阶梯而下,愈来愈近,同龙的瞳孔愈缩愈紧。魔人死死盯着愈发刺眼的光源,浑身打颤,随时准备冲前扑去撕咬她的猎人。


但眼前来者不是军官。一位独眼女人,满头白金的发,即使在香港的冬日,也只有单薄的背心。她的身影随光线一道,缓缓打开尘封的牢笼。


魔人一发而出,再不顾沉重铁链冰冻了手脚,饥肠辘辘如她凭求生本能冲向敌人。光熙侧身,却不想背后一名军官直指猎物利落开枪。尘土在微光中飞洒成风,龙急行下撤,让子弹迸发于石墙叮当作响。摆尾而行,双脚的镣铐狠中了腓骨,随之传来那人的哀嚎刺耳无比。龙扑向金发的猎手将她压倒在地,浑身发颤。怒极欲张的瞳孔对上无神的,却又不住颤栗。她想杀了她就现在,就现在成为我的食物。而那女人照旧气定神闲,无神注视着她不曾转移。于是魔人颤抖着模糊了视线,喘着粗气,尖利獠牙钉进银发女人的脖颈。


"嘶……"

血液随着刺入喷出,又因出奇低温缓缓凝结干涸。光熙感受到喷涌而发的恶意,不由吸气。魔人的龙角不幸戳得她双颊生疼,待她伸手查看状况时,却发现眼前的人已经昏睡,身体还不住微微打颤。


"…她很聪明,不过这种状态…上次进食是什么时候?"


光熙倚墙缓缓坐起,移出身上人的尖牙时仍能感到刺痛袭来。她握紧龙冰冷的手抬起,光亮之下肉眼可见的沉重压伤了囚犯的皮肤,使之奄奄一息。光熙蹙眉,索来钥匙将它除去。


"上次…是刚抓获。它不得进食,这是元帅的考量。"


一旁的军官搀扶起昏厥的伤者,俯视着光熙如同布下告令。后者没有应答,反身将龙小心抱起,左右查看,确认没有压住伤口。


"今天开始,让她和我住在一起。"

"其余的,我不想知道…。"


恍惚过后,光熙看着面色紧张的龙,才发觉这已经是近乎两年前的事了。


龙不喜欢冬天,即使是如今,面对漫天烟花她也会下意识紧紧靠着光熙的背部,垂首捂耳以示退缩。


"…不要怕,龙,你看。"


习惯了烟雾弥漫的夜晚,她不愿轻易接受富有攻击力的烟火。光熙意会,在人群拥挤间俯身轻声说着,也将双手覆着龙的手背,与她一起抬头。


"新年快乐,龙。"
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